根域名无法添加CNAME记录的解决办法

根据rfc1912和rfc2181国际标准,根域名无法CNAME。

解决方法:用ALIAS记录替代CNAME记录,实现和CNAME记录同样的功能,并且与MX记录毫无冲突。

支持ALIAS记录的DNS有很多,不过,部分DNS对免费用户有一定限制(如域名数量的高度限制、记录数量的严格限制),我将这部分DNS排除在外,推荐几个DNS。

HE:https://dns.he.net

强烈推荐,稳定性比CloudFlare高,唯一可以真正达到100%在线,速度极快,由拥有全球最大ipv4+ipv6网络的公司提供服务。暂不支持DNSSEC。

CloudFlare:https://www.cloudflare.com

推荐,支持DNSSEC,可以不开启CDN,点击黄色小云朵,变成灰色,显示DNS only即可。

Namecheap:https://www.namecheap.com

域名不在NameCheap注册,也可以使用他们的DNS服务。

接入这些DNS后,用ALIAS记录添加相应的地址即可。主机商或者CDN提供商让你CNAME解析的地址,你用ALIAS记录添加即可!

注意:在CloudFlare中,并不是直接添加ALIAS记录,而是添加CNAME记录后,由CloudFlare自动转换成ALIAS记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