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WordPress“另一组更新正在进行”

WordPress更新时,WordPress更新需要调用WordPress.com的参数。对于国内主机来说,受某种不能明说的人为制造的力量的作用,更新时往往会出错,WordPress便会更新失败。

没有更新成功时,博客首页可能无法正常显示,一直提示“维护”,删除根目录的.maintenance文件即可解决。

再次尝试更新时,如果提示“另一组更新正在进行”,则需要操作数据库。

SQL语句如下:

DELETE FROM wp_options WHERE option_name = 'core_updater.lock'

执行后,会提示你处理了1行数据。此时,问题解决。

如果回到后台更新,还是无法正常更新的话,只能从官网下载安装包,上传到根目录。进入根目录,将除wp-content文件夹、wp-config.php文件,以及其他自己上传的文件之外的其他文件夹和文件删除,用安装包中的文件替代,然后重新访问后台进行升级。

注:海外(港澳台及国外)主机没有这个问题。